西寧市同仁路人行天橋建成投用

鄭思哲

2020年01月02日09:04  來源:青海日報
 

  2019年12月31日,西寧市首座桁架天橋——同仁路人行天橋建成投用。

  西寧市同仁路人行天橋位於青海大學附屬醫院出入口附近,橫跨同仁路,下穿同仁橋主線及兩側匝道。天橋主橋總長度44米,一跨過路,僅在施工過程中設置臨時中墩。主橋上部結構為“三角桁”形式鋼桁架,使用木塑地板鋪設橋面,更加環保且具有耐損、耐磨、防滑等特點,使用期限更長。天橋東、西兩側設置梯道和無障礙電梯,東側出入口與青海大學附屬醫院出入口通道互聯互通。由於該人行天橋位於醫院附近,考慮到道路兩側病患的通行需要,天橋兩側的直梯選裝的是比一般直梯更深的醫用電梯,便於擔架等醫用器械進出。東側直梯設置有三層,分別可以到達人行道、醫院廣場、人行天橋。

  同仁路人行天橋的建成,將最大程度的實現該區域道路的人車分流,可有效解決醫院周邊密集行人過街難的問題,方便就醫人員及行人過街,在保証安全性的同時,亦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改善區域交通環境、創造優質出行環境。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