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乌图(昆仑山)750千伏变电站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23年03月22日10: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位于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境内的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内的乌图(昆仑山)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目前,基础开挖、混凝土浇筑等各项工作正按施工节点有序推进,截至3月20日,该工程土建工作已完成施工总量的40%。

750千伏构架基础。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乌图美仁地处柴达木盆地西南部边缘地带,地势南高北低,总占地面积278亩,距格尔木市186千米,海拔2865米。该项目于2022年11月底开工建设,本期新建2组2100兆伏安主变压器,750千伏出线2回至柴达木,330千伏出线5回,预计2023年12月底具备投运条件。在施工过程中针对青藏高原生态脆弱的特点,通过细化工程建设中的植被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水土污染防治等各项措施,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开展绿色建造,打造绿色工程,实现生态环境“零破坏”。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该工程建设,对工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和重要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施工项目部抓好安全、质量和进度,充分发挥青送“高原铁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完成好工程建设各项任务。

该工程建设投运后将大大满足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新能源送出及海西州可再生能源基地新能源汇集需要,实现地区新能源分散接入,有利于地区新能源的合理布局,促进地区新能源更大规模开发,同时拉动地区新能源产业和经济发展,对推进青海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乌图(昆仑山)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将进行钢构架吊装、防火墙主体和电缆沟施工,计划6月底土建交付电气安装。为推进乌图美仁草原成为青海省内又一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贡献力量。(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滕萌、陈守玺)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