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县:净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2023年03月1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维权年主题,深入开展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

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普及放心消费相关知识。湟源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烟草专卖局、广电、金融等22家单位,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投诉举报台、宣传台等方式,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湟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依据相关规定在湟源南山垃圾场采取机械碾压、深坑填埋等无害化方式开展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现场共销毁“三无”商品、过期商品、劣质商品以及办理的案件结案后所没收的侵权及其他商品4大类34个品种1650件,涉及食品、化妆品、日用品、调味品,货值金额约3.5万元。充分展现了湟源县市场监管局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行为的决心和毅力,有力震慑了各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大力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的鲜明态度。同时,提醒群众要理性消费,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警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依法经营。

下一步,湟源县市场监管局、县消费者协会坚持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核心位置,将不断强化监管执法,完善消费维权机制,深入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整治力度,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不断加强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虚假广告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侵犯商标及专利的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推进打假治劣工作取得新突破,坚决杜绝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努力净化市场消费环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