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奏响银企协同“交响乐” 唱响服务小微最强音

2023年03月03日11:31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在深圳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杜春野应邀参加,并以“奏响银企协同交响乐 唱响服务小微最强音”为主题发表演讲。

  杜春野介绍,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始终专心专注地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在长期深耕小微金融领域的基础上,邮储银行打造了具有特色的“四三二一”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即“营销、产品、运营、风控”四大体系,“体制、机制、队伍”三大保障,“科技、文化”两大支撑,建设一个小微金融服务生态圈。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强化资源配置、加快数字化转型、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推动普惠金融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赋能,推进线上化转型,持续拓展线上贷款服务场景,不断提升客户体验;着力打造科创金融专业服务体系,聚焦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等重点客群,创新推出专属服务方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陪伴企业不断成长。

  杜春野表示,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需要汇聚多方力量,共建“成长生态圈”。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特点,邮储银行还努力做好三方面角色,即经济政策的宣传者、一线声音的传递者、企业成长的陪伴者,共同奏响银企协同“交响乐”。

  他介绍,邮储银行发挥国有大行的资源优势、遍布全国的网络优势、支小助微的服务优势,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作为重要的传播主题,致力于“讲好邮储故事”,推动各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助力政策落实早见成效,为广大中小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形成更大的社会效益。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邮储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1.2万亿元,较年初净增超2000亿元,增速超20%;有贷款结余客户数近200万户,较年初净增超20万户;“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客户增幅超20%,贷款余额增速超40%;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全行各项贷款余额中占比居国有大行前列。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