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常态化开展大企业首席联络员服务助企行动

2023年02月2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对大企业的税费服务工作,提供更加主动、精细、专业化的涉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周子钧携大企业首席联络员服务团队,前往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以座谈会形式收集企业意见建议、明确政策口径、辅导税费优惠,充分发挥大企业首席联络员复杂涉税事项协调作用。

今年,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纳入国家税务总局千户集团的管理和服务范围,是总部在开发区的第二家千户集团企业。会上,就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事项及园区税务局具体服务举措向企业进行了介绍,同时围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涉税事项风险防控、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等税收工作的优化完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加强了税企沟通联系,并签订了《首席联络员(税务管家)服务协议》。

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指定专人作为首席联络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相关负责人表示遇到各类疑难问题时,首席联络员及时提供解决方案,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也做到了稳准快平,总能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提供最暖心最贴心的税费服务,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在涉税业务交流环节,针对2023年将面临一些业务板块调整的情况,首席联络员团队明确将及时跟进涉税宣传辅导服务,并对可能涉及的一些较为复杂涉税业务做好个性化培训,发挥好企业业务板块调整中的税务助手作用。

目前,开发区税务局大企业首席联络员服务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服务举措。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大企业部门将继续深化首席联络员机制的运用,充分发挥好首席联络员(税务管家)沟通协调作用,做好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诉求传递等工作事项,不断探索开展大企业税收事先裁定等个性化服务,以实的举措、实的成效,推动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陈贵龙、黄鑫)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