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海西税务:以练兵磨砺精兵 以比武引领突破

2022年07月30日11:32 | 来源:青海海西税务
小字号

为大力实施人才兴税战略,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使税务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有大幅度提升。7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以闭卷答题的形式组织全州税务系统非税条线干部进行比武考试,全州共分8个考场23人参加,考场纪律严明,考风端正有序,比武选手聚精会神、认真答题,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从思想上破冰突围,砥砺初心使命。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委人才工作精神和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具体要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海西州税务局通过全员大练兵、层层大比武,提升干部岗位技能,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制定非税岗位练兵业务比武具体实施方案,传达相关精神,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形式扎实开展,并将参与人员由社保、非税、征收管理人员向全体干部拓展,扩大练兵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以加强思想练兵,破唯书唯上之冰,立敬畏规律之心,提高工作站位。破因循守旧之冰,立创新发展之志,提高工作标准。破经验主义之冰,立科学探索之举,提高工作效率,也为选拔全省非税条线业务比武骨干提供支撑。

从实践中竞进提质,强化担当作为。此次练兵比武活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围绕推进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涉税风险应对等重点工作,以学习兴税平台条线年度必学必练任务、条线劳动工具应用和业务技能为重点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注重全员参与,夯实磨练基础,强调学习与在岗实操相结合,通过全面梳理非税收入划转后税务部门面临的风险挑战,积极主动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理清各项非税收入相关法律法规和征收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岗责体系和业务规范,提高税务干部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的能力,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海西州税务局将继续深化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锤炼出综合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业务骨干人才,努力在全省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班彦村:感恩奋进谋求幸福生活
  村史馆里游客们参观又交流,盘绣园里绣娘们飞针走线忙,农家院里饭菜飘香客人夸……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里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热闹的景象。 2016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班彦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情况。…
青海:多举措编密织牢医疗保障安全网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 (况玉)本网从7月2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实施方案》旨在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 发布会现场。…
三江源国家公园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状况评估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 (杨玥)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已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状况评估,建立雪豹个体识别数据库,共命名201只雪豹个体。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田俊量及项目评审专家认为,本次项目初步建立了雪豹长期监测网络,获取了大量数据、影像资料和遗传学样品,科学评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栖息地内的雪豹生存状况,同时,通过雪豹个体花纹唯一性特点,在项目区建立了雪豹个体识别数据库,证实了项目区拥有原真完整的雪豹栖息地,为园区雪豹监测和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示范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