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省人大代表郑永建:税惠“春风”助企业好“景”常在

2023年02月2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兴华走访青海省人大代表、青海省浙江商会会长郑永建,介绍西宁市税务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方面的主要举措,并就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回应办税缴费诉求等方面征询商会的意见建议。

西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兴华向青海省人大代表郑永建介绍税收工作情况。杜亚萍摄

郑永建在谈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时表示:“近年来,我们对税务部门工作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跑路更少、时间更短、效率更高,态度更好,很多涉税事项都能在网上办,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推出的‘非接触式’便民举措,例如跨区领用发票、远程辅导等深受商会企业欢迎,4912366热线服务模式更让人印象深刻,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同时减税降费减轻了企业负担,极大地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近年来,西宁市税务部门不断推进“精诚共治”,强化与商会的沟通联系,打造“税务+商会”网格化涉税服务,畅通征纳沟通渠道,精准对接小微企业涉税需求,扎实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谈到对税收工作的建议,郑永建说道:“希望税务部门和商会进一步深化服务合作,充分利用商会的‘桥梁’作用,让企业更精准地享受政策红利,让办税缴费服务更便捷,让税务‘春风’常留企业‘好景’。”

刘兴华表示:“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不断创新突破的动力,我们也认识到商会在协调解决企业涉税诉求,引导企业诚信经营纳税,正面评价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希望浙江商会继续发挥好税企之间的桥梁作用,传递出西宁市税务局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的决心,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春风行动各项便民举措,在助企纾困、复工复产、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中尽职尽责,让税费政策红利、服务举措便利惠及万家灯火。”(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苗广英 杜亚萍)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增强“西引力” 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2月23日,西宁市城西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区长袁文代表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2022年西宁市城西区全面完成7类20项民生实事,交付了一份提气的“成绩单”。本网从大会获悉,2023年,西宁市城西区将增强“西引力”,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青海出台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实施方案
  人民网西宁2月22日电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出台《青海省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以科研诚信为基础,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科技人才活力。 《方案》结合青海省科技人才工作性质和科技活动特点,将科技人才分为“基础研究人才”“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人才”“社会公益研究、科技管理服务和实验技术人才”三类,着力解决全省科技人才评价机制中存在的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等问题,改变将论文、专利、项目、经费数量等与科技人才评价直接挂钩的片面做法,破解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励以及唯帽子等倾向,合理设置和使用评价指标,避免对不同类型科技人才“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不同人才实行差别化评价。…
奋进的春天|高原烟火气中潜藏的消费复苏
  顾客们忙着挑选菜品,服务员们“跑着”服务……近日,青海省茫崖市创业路一家餐饮店总是一派热闹景象。“每天下午6点左右进入高峰,日均人流量大约200人左右,翻台快,每晚忙到12点左右才能喘口气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