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新年首轮招商“引活水”

2023年02月0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牢牢把握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建设, 2月1日至2月4日,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翟龙带队,文旅局、城关镇、文旅集团等部门组成文旅系统考察招商团,“带着目的、带着问题”赴南京开展新年首轮招商活动,并就古城运营、国企管理、景区打造、文创研发、文化活动等事项,考察相关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考察招商团赴南京开展招商活动。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考察招商团赴南京开展招商活动。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考察招商团先后奔赴南京老门东、小西湖、栖霞古镇、金陵小镇等地考察,学习南京在历史文化保护、城市更新和古城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与南京多个集团和公司深度交流,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和合作事项。

古城运营方面,考察招商团与南京历保集团董事长范宁、副总经理黄洁,以及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深入洽谈合作运营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翟龙围绕湟源县历史文化名城争创工作,详细介绍丹噶尔古城在开发建设和运营方面的思路,表达了深化合作、推动发展、实现共赢的决心和诚意。湟源县文体旅游局、文旅集团就古城基本情况、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补充介绍。通过交流,双方已初步达成协议,邀请南京历保集团近期赴湟源实地考察丹噶尔古城,并参与市场测试。

古城更新方面,考察招商团在小西湖、栖霞古镇进行了深入调研,进一步明确了丹噶尔古城“小尺度、渐进式更新,导则引领再生”的开发建设理念,通过古城管控单元和修建单元的精准划定,全力推动以丹噶尔古城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发展。

考察招商团先后奔赴南京多地学习成功经验。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考察招商团先后奔赴南京多地学习成功经验。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招商考察,是落实省市要求的重要举措,不仅开拓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振奋了精神,也深刻领会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湟源县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奋起直追、苦干实干,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招商工作,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湟源力量。(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