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

35家单位入选青海首批文旅双创基地、文旅融合示范区(点)创建单位

2022年11月17日14:51 |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双创基地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第一批青海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青海几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入选首批双创基地,唐道·637商业综合体等17家单位入选首批示范区(点)创建单位。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印发了《青海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创建办法》《青海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评分细则》《青海文化和旅游产业双创基地评审标准》,开展了申报评审工作。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2023年扎实推进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建设工作,按计划对首批示范区(点)建设单位进行验收,并开展第二批示范区(点)创建单位申报评审。同时,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鼓励各地建设集聚效应明显的文化产业园区,不断扩大和引导文化旅游消费,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文旅消费新增长点,持续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发展。(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第一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双创基地名单

1.青海几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西宁纵横实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3.青海省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香格里拉新华书店

4.青海雅雄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5.三江雪枸杞养生科技有限公司

6.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有限公司

7.青海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

8.青海香巴林卡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9.青海华坊工艺有限公司

10.海东市平安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1.循化县博艺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12.互助金盘绣土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3.互助县土族纳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14.循化县圣驼民族手工艺品有限公司

15.海南州布绣嘎玛民族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

16.冷湖火星小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17.同仁县热贡龙树画苑

18.青海黄南州热贡画院

第一批青海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创建单位名单

示范区创建单位

1.唐道·637商业综合体(西宁)

2.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童梦乐园(西宁)

3.青海香巴林卡文化旅游区(西宁)

4.日月山景区(西宁)

5.湟源丹噶尔古城景区(西宁)

6.小高陵乡村旅游基地(西宁)

7.中国土族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园(海东)

8.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海东)

9.茶卡盐湖天空壹号景区(海西)

10.“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景区(海西)

11.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海南)

12.龙羊峡生态旅游度假景区(海南)

13.祁连峨堡古城遗址公园景区(海北)

14.海晏青海湖莫湘滩自驾车营地(海北)

15.尖扎德吉景区(黄南)

示范点创建单位

16.慕容古寨景区(西宁)

17.可可西里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园(西宁)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进一步加强优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504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2名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西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压实重点行业责任,做好货运物流隐患排查,加强改善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尽快控制本轮疫情传播。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西宁对商超、市场等,严格落实错峰限流、双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对餐饮保障、餐饮、外卖、农贸市场、药店、个体经营6类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在用和新启用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