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开展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27日16:19 |
小字号

9月23日至25日,甘德县教育局邀请果洛州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焦士汛举办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专题讲座。甘德县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体教研员,甘德县民族小学、县民族中学、上贡麻乡寄校、下贡麻乡寄校、岗龙乡寄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甘德县政府督导委员会专职督导员公保主持。

甘德县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专题讲座。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焦士汛全面分析了甘德县2022年中学、小学阶段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深入解读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版 》《青海省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基本要求(试行)》,传达学习了《青海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果洛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方案》《果洛州绩效考核指导意见》。

此外,焦士汛深刻剖析了2022年果洛州中小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指出了甘德县整体教学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数据分析和新课标的要求,对甘德县教育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改进措施和建议:一是以提高薄弱学科教学质量为突破口,带动整体教育教学质量。二是重视培优补差工作,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做好基础知识教学,抓好基础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四是提高民族语言文字教学,以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能力培养为重点,努力提高民族语言文字教学水平。五是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教研室建设,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强化校本教研,推进教育信息化,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下一步,甘德县教育局将针对焦士汛给出的建议,结合甘德县教育实际,加快课程改革的步伐,不断优化教师专业结构,建立教育教学管理长效机制,打造高效课堂。(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