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持续加强医疗救治和医疗设备能力建设

记者 郭靓 通讯员 杨立嵘
2023年01月06日08: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5日,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当前,青海疫情防控工作把“保健康、防重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强医疗救治和医疗设备能力建设,医疗救治队伍全面建立,医疗设备设施日益完善。

据了解,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市州指挥部制定印发培训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分级分类医务人员培训。依托省重症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业力量,加紧培训全省重症医护人员,目前正在现场培训重症医师33人、重症护士90人,完成海东市、果洛藏族自治州重症医护人员线上培训。各市州加紧对定点医院呼吸、消化、心内等各专业的医师、护士进行重症医学相关专业学科的培训,补充重症医护人员数量,共培训定点医院重症医师1621人次,重症护士2696人次。由各市州对属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开展重点人群健康状况评估、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居家隔离治疗指南、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共培训20964人次。由省医疗救治专家组负责,对各级医疗机构临床、检验、影像、中(藏)医等各类医师开展新冠病毒感染诊疗、院感防控、急危重症识别等方面的培训,确保所有医师均可参与发热门诊诊疗工作。统筹医护人力资源,加强定点医院人员力量配备,组建由41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33支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医疗救治队伍。

青海持续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亚定点医院物资设备配备,重点采购急救、抢救、重症救治、监护、检测等仪器设备,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省累计增配医疗设备10614台件,其中,发热门诊和诊室1670台件,定点医院3123台件,亚定点医院4813台件,方舱医院1008台件。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26个县被确定为节水型社会达标县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杨启红、贾克文)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2022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验收中,西宁市城东区、海西州都兰县等7县(区、市)被确定为节水型社会达标县。截至目前,青海已有26个县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并通过省级验收,其中19个县通过水利部复核,超额完成《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为全省及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去年青海各级消协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6万元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况玉)本网从青海省消费者协会获悉,2022年,青海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19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6万元。 据统计,2022年青海省各级消协组织全年共受理其他商品和服务类投诉459件、商品类投诉1011件、服务类投诉721件,质量类投诉363件、售后服务类投诉278件、合同类投诉255件、价格类投诉254件。…
延期8次推迟数年 西宁晶珠广场业主:有家难回很闹心!
  杂乱的建筑材料、坑洼的小区路面、破碎的门窗玻璃、停摆的塔吊……这是西宁市晶珠广场小区(以下简称:晶珠广场)已经入住的业主面对的日常,而这些情况长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业主表示,自己已经来过晶珠广场无数遍,每次都是同一个样子,施工没有进度,很闹心;也有部分业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属于晶珠广场一期项目,在多次投诉、反映情况后,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目前虽已入住,但每天面对的都是破烂不堪的居住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