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疫情防控医疗资源准备充足救治力量准备就绪

记者 郭靓 通讯员 唐红梅
2022年12月28日08:4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获悉,青海卫生机构发热门诊、方舱医院应设尽设,定点、亚定点医院床位达到国家标准,省级区域协同医疗力量组建完成,不断加强免疫接种,对重点人群及时进行健康摸排调查,全省疫情防控医疗资源准备充足,救治力量准备就绪。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设置发热门诊和诊室540个,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开诊,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各市州共设立定点医院13个,设置床位4752张,其中重症床位243张,省级1所定点医院和2所后备定点医院基础设施改造均已完成。各市州共提标改造亚定点医院11个,设置床位4506张,其中监护床位452张。各市州共保留方舱医院29个,床位总数1.02万张,组建医疗救治队伍1846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共有救护车794辆,其中负压救护车159辆,基本满足医疗急救和转运服务需要。各市州统筹属地医护人力资源,加强定点医院人员力量配备,组建由41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33支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医疗救治队伍。全省组建3支省级常规医疗队,分别由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牵头,每支队伍500人,共计1500人,用于满足省内医疗救治应对和区域协同需要。

在疫苗接种方面,截至12月2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42.84万剂次,全人群全程接种率91.45%,加强免疫接种率84.58%。其中,60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2.05万人次,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为99.44%、全程免疫接种率为96.17%、加强免疫接种率为93.51%。

按照国家要求,青海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是否患有基础病、疫苗接种等情况逐户逐人摸排调查。严格按照分类分级、突出重点的原则,对一般人群、次重点人群、重点人群提供了健康教育、健康监测、用药和抗原指导、评估转诊等服务,截至12月25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39.8万人次,提供健康监测和随访2.01万人次,用药和抗原指导2.5万人次。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寒冬腊月,百公里徒步行军淬利刃
  “我们是什么——铁拳!” “我们干什么——打仗!” “我们要什么——胜利!胜利!胜利!” 连日来,武警青海总队机动某支队依据《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在平均气温零下15℃的天气,展开为期5天近150公里的徒步行军训练。 行军途中,宣传小分队借助快板、锣鼓、喊话器等,打响励志快板、唱响红色歌曲、叫响战斗口号、播放战地广播等活动,还以“兵演兵、兵唱兵、兵说兵”的形式,灵活开展演小品、说相声、跳劲舞、演武术、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活动,为官兵保持旺盛战斗力注入不竭动力。…
青海税务推出20条举措增信心促消费
  人民网西宁12月26日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内容和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梳理各项税费政策,出台印发《关于进一步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 助力提振市场信心 更好促进消费回暖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20条工作举措,从全力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着力提升办税便利度等方面,精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助力释放市场需求,切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提振市场信心,积极促进消费回暖。 在全力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方面,进一步明确了13条重点工作举措。…
“冷湖火星小镇”入选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
  人民网西宁12月26日电 (杨泽秋)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评选的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名单出炉,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冷湖火星小镇”成功入选,这是青海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园区。 建设中的冷湖天文观测基地一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