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党建引领激发创新活力

2022年12月11日13: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在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电气试验班“SW”创新室,青年员工马顺清和马林正讨论着《缩短10-35kV开关柜倒闸操作时间》项目的修改方案。该项目获得了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2022年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交流活动二等奖、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质量管理一等奖。

图说: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员工讨论科技创新项目。(李永鹏摄)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员工讨论科技创新项目。李永鹏摄

“SW”创新室是海东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通过“党建+创新”打造的一张质量管理“金名片”,海东供电公司将党建融入创新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提升公司创新创效动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为解决工学矛盾,“SW”创新室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课题项目攻坚组,利用“三会一课”讨论课题,将党建深入融入业务工作中,以解决变电实际工作中的难题为导向,党员骨干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解决现场生产难题出点子、想办法,取得了一批安全、经济、实用的研究创新成果,该公司先后有多项创新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今年以来,海东供电公司党委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党建+创新”实践,组建以党员为核心、青年为支撑、群众共奋进的技术攻关专班团队,以党员攻坚队的组织模式集中开展项目研发、技术攻关、技能研究等科技创新工作,促使各支部在“两个覆盖”、党员队伍建设及党建深度融合上不断优化提升,在110千伏变电站数字孪生技术实践应用项目、班彦村全绿电零碳能源互联网示范村、数字化县公司等创新项目中实现“红色赋能”。(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冶艳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