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直播进大棚 小草莓拓宽致富路

顾斐菲 范晓英 俞惠珍
2022年12月07日17: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奶油草莓比巧克力草莓更甜一些,我们家种的草莓是纯天然的,蜜蜂授粉。大人、小孩、孕妇都可以吃。”西宁市湟中区文文草莓园的负责人霍成文正在直播“带草莓”。

霍成文正在直播。俞惠珍摄

霍成文正在直播。俞惠珍摄

直播中,霍成文一一道来草莓的品种、口感、品质,还不时与网友互动。“通过直播看到附近也有草莓,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采摘,味道非常好,多摘一些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前来采摘的居民说道。

为了保证口感,霍成文创新方法种植了奶油草莓、巧克力草莓、白草莓等四种不同口感的草莓。在种植的同时,他还尝试自己育苗。“2021年开始,我开始自己从网上学习育苗。今年,我的草莓苗都是自己培育的,长势特别好。”霍成文还特意在草莓大棚中养殖蜜蜂,让草莓实现自然授粉,草莓能保持原生态的口感,让草莓在市场中更有竞争力。

从栽苗到开花结果,小草莓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高原的冬天寒冷漫长,大棚里却孕育着无限生机……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