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滚动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 劳模工匠话心声③

2022年11月29日10: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凝心聚力同奋斗,奋楫扬帆向未来。连日来,奋战在西宁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找准思想定位,锚定目标方向,抒发切身感受,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

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祁永清

当好“领头羊”,全面推进医院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中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从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到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到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都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劳动模范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我将当好“领头羊”,强化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带好头、领好路,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决心、更实的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面向未来,我将永葆干事激情,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团结奋斗凝聚发展的强大动能,深入实施健康西宁建设,以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契机,以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为主线,强化“五医”联动融合发展,推进公立医院发展,推动西宁市卫生健康事业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力量。

青海省劳动模范 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研发部部长 宋爽洁

弘扬劳模精神 为推动“制造强国”贡献自身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降碳、低碳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关键词被频频提及,实现“双碳”目标,是中国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宣示,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双碳”工作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报告从发展方式转型、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等方面对“双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也为新能源、新材料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企业产品研发部的带头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立足青海锂资源优势,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发展趋势,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革,攻难关、破瓶颈,加快研发创新步伐,敢于挑战技术难题,将产品的性能和品质做到极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体现自身价值。

西宁市劳动模范 西宁虎台中学教师 靳海燕

立德树人 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重要论述,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对教育、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感受到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感受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我们的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孩子,把爱与责任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来源:西宁市总工会)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