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学习党的二十大 劳模工匠话心声⑨

2022年12月05日17:3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凝心聚力同奋斗,奋楫扬帆向未来,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思想定位,锚定目标方向,抒发切身感受,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城东区东关大街街道慈幼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陈风莲

用贴心的服务为居民带来有质感的幸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报告中多处提到了“社区”,不仅使我们社区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社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基层一线的社区书记和主任,我深知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我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履行好社区党委书记职责,把大家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凝心聚力的作用,把辖区居民的心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传递基层“红色温度”,打造“易进入、可参与、能共享”的温馨社区。以辖区居民的需求为工作重点和出发点,以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为工作落脚点,为居民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让社区越来越温馨,居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青海省红十字会民族搜救救援队队长 湟中区大才乡前沟村村民 马宝祥

弘扬劳模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既论述了推进乡村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中的地位、作用和意义,又全面部署了当前推进乡村振兴必须抓紧落实的各项主要任务,为各行各业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找准定位作出了明确的指导方针和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农民劳动模范,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田间地头,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扎根乡村建设的土壤中,脚踏实地加油干、扎扎实实往前奔,充分发挥劳模引领和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农村事业蓬勃发展,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主战场高高飘扬。

西宁市劳动模范 青海雄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何全刚

弘扬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保安行业的新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这为新时代保安服务行业做好安保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矢志不渝做好新时期的保卫安全工作,捍卫一方平安。作为一名劳动模范及公司负责人,我将严以律己,践行使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对服务对象和工作场所安全保卫工作再谋划、再研判、再梳理,制定严密的工作措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带领全体员工主动投入防风险、保安全和护稳定工作中去,主动融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助配合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打造西宁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为推进新时代保安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西宁市总工会)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2月5日起西宁与各市州县间道路恢复通行
  人民网西宁12月5日电 12月4日,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具体通告内容如下: 关于恢复西宁市主城区和辖区、辖县外围道路通行的通告 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精准防控工作,依据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要求,现将西宁市主城区和辖区、辖县恢复外围道路通行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2年12月5日0时起,恢复西宁市主城区与湟中区(含多巴片区、甘河工业园区)、湟源县、大通县之间的道路通行;恢复西宁市湟中区(含多巴片区、甘河工业园区)、湟源县、大通县相互之间的道路通行;恢复西宁市与各市、州、县之间的道路通行。 二、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在所有道路正常通行;各类短中长途客运班车、城乡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正常通行。…
无外出需求可不做核酸!西宁核酸筛查有新变化
  人民网西宁12月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西宁将精准高效开展核酸筛查。 具体来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布局,继续完善“15分钟核酸采样圈”,满足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需求。…
哪些人群会被赋红黄码?怎么转码?西宁最新回应
  人民网西宁12月3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有力有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西宁市将对疫情防控风险人群实施赋码转码管理。 具体来说,将实行重点人群“信康码”的动态赋码管理,并根据市民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动态调整其赋码状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