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海西税务:联学联建感悟精神伟力 主题宣讲汇聚奋进合力

2022年12月04日18:4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罗才华与州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州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一行,前往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建和主题宣讲。本次联学联建和主题宣讲采取“联学、宣讲、交流”三位一体方式开展,以念好“学悟践”三字经为抓手,深入学习“五个牢牢把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税收工作畅谈学习感悟,在交流中提升思想境界、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合力,不断转化学习成效,指导税收实践。

罗才华讲道,“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准吃透“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意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学深悟透“三个务必”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贯彻“六个必须坚持”,不断凝聚信心和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干、苦干中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努力奋斗。为深化联学宣讲成效,现场特别设置了“现场提问、你问我答”互动环节,突破“灌输式”传统授课模式,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宣讲氛围热烈。

德令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鲍永寿在联学联建和主题宣讲后,汇报了市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深刻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今后,我将带领德令哈市税务局全体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采取务实的举措持续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到税收工作实践上,切实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增强发展后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贡献税务力量。”

会上,罗才华与德令哈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了年底重要工作。他强调,德令哈市税务局党委要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税收工作的各个方面。目前已进入收官冲刺阶段,要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继续落准落稳落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预测明年税收形势,提高税收质量。二是认真总结梳理全年工作,提炼亮点和经验,寻找差距和不足,认真查漏补缺,做到固底板、补短板、提质效。三是对照绩效考核指标逐项再梳理,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力争进位争先。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精准有效、谨慎细致。认真排查冬季防火、车辆出行和水电暖等安全隐患,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涉税舆情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监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切实维护海西税务安全稳定大局。德令哈市税务局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以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奋进姿态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好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用工作成绩回应历史之问、人民之问,自觉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养老院将建成
  人民网西宁11月2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获悉,累计投资380.41万元的茫崖市社会福利院工程主体楼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填补该市目前无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建的社会福利院位于花土沟镇阳光小区内,总建筑面积1456.38平方米,现处于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养老设备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设。…
海北刚察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卢国霞)本网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刚察县累计投资3372.74万元,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刚察县将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共为城镇666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5992次,拨付服务资金29.83万元,为农牧区228名困难老人提供服务21032次,拨付服务资金9.86万元。…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王国栋、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承担常态化开展用电负荷普查调研、监测分析,电力负荷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职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