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湖保护区自然教育课程通过专家评审

宋明慧
2022年11月24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自然教育课程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青海自然保护地自然教育专家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院所专家以线上评审的方式,一致同意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自然教育课程(下称《自然教育课程》)通过评审。

作为2021年第一批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自然教育课程》主要包括《水鸟的故乡》《孕育生命的洄游》《回家之旅》《当一天巡护员》等四套课程,是围绕青海湖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发的具有青海湖特色的自然教育课程。旨在通过开展以青海湖水鸟、青海湖裸鲤和巡护工作为主题的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活动,配合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在旅游与休闲观光的同时引导公众亲近自然、认知自然、保护自然,进一步深化社会公众对青海湖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工作的认识,为青海湖国家公园高标准创建和青海湖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认真审查和讨论,认为《自然教育课程》针对目标受众,编制了本土化知识特色的课程体系,达到项目预期目标,主题契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系统性,能够提升公众对青海湖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及生态保护意识和行为。同时,专家委员会针对项目也作了专业指导和建议。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梦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3.3摄氏度,一年的冬季长达120多天,终年白雪茫茫……这里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 一个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绿草地,成就了这片高原上少年的梦想,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超出想象。…
青海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榜上有名,这也是青海省获批筹建的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在省内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全省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筹建期为3年。…
西宁6052户各类市场主体已恢复运营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区有高风险区466个,涉及828栋、5.87万户、13.2万人。11月11日以来,已调整降级198个风险区,截至目前,主城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418户,恢复各类市场主体6052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