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问诊用电问题 为民守好“菜篮子”

李永鹏 刘国强
2022年11月16日11:54 |
小字号

11月11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乐都)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赵晓东和同事丁永军来到海东市乐都区雨润镇深沟村青海通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开展用电检查,该企业负责人黄福忠感谢道:“有了你们的检查,用电方面不用担心了,谢谢你们。”

11月11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乐都)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赵晓东和同事丁永军来到乐都区雨润镇深沟村青海通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开展用电检查。刘国强摄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乐都)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生产基地开展用电检查。刘国强摄

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海东市实施“菜篮子”工程,蔬菜温室大棚成片建设,提高了产量,满足了蔬菜供应。“我们72个大棚里有地灌设备、卷帘机、‘温棚空调’等设备,有了这些设备的帮助,减少了成本,提高了效益。”黄福忠指着排成一行的温室大棚说道。大棚外整齐的配电线路将每个大棚连接起来,清洁能源、绿色蔬菜,既让特色农业企业健康发展,也满足了当地群众生活需要。

“立冬一日,水寒三分。”立冬之初的高原室外阵阵寒意袭人,温室大棚内却很温暖,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赵晓东和丁永军穿着厚实的工作服正在对客户的变压器、线路及温棚里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同时结合客户用电实际,分析讲解节能减排和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客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大棚内湿度较大,一定要保持用电设备绝缘。遇到什么用电问题,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赵晓东叮嘱着蔬菜大棚农户。

当前是菜农收获的季节,保障蔬菜种植的可靠供电尤为重要。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依据历年负荷增长变化趋势,提前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建立配电线路和配变设备的预警档案,为海东市“菜篮子”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用电保障。10月以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累计为供电区域内60余家大棚种植户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菜农排除用电隐患30余处,确保大棚种植户用上“放心电”。(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青海化隆:初雪描绘黄河岸畔水墨图
  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迎来一场冬雪,雪后的化隆大地银装素裹,景色别致。从高空俯瞰,薄雪点缀,村落、农田轮廓更加清晰,恰似一幅幅水墨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