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日夜坚守!他们是抗疫战场上最绚丽的色彩

2022年11月11日15:40 |
小字号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大白”、最动人最可爱的“奉献红”、“藏青蓝”.......他们是守护“第一道”防线的保安、是不怕脏不怕累的保洁班组人员,在后勤保障战场上他们虽然职责不同,但初心一样,使命相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优质服务不打烊、后勤保障暖人心”的庄严地承诺,为这场战疫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穿梭在抗疫一线的“志愿红”

“请各位业主下楼做核酸,我在老地方等你,一直等着你……”疫情发生后,德坤企业服务分公司海湖新区业务部豫和园楼长多热主动与社区对接,承担园区内志愿服务工作。并为楼内“居家隔离”业主传递生活物资,作为物业服务人员她还要承担园区楼栋内消杀、垃圾清运等日常工作。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海湖新区业务部配合社区完成192194人次核酸检测工作,为186位业主配送生活及防疫物资。

他们筑起了疫情防控战线的“铜墙铁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藏青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在各自岗位,他们守初心、担使命,每天重复督促大家“扫双码”“查双码”,他们平凡的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战线的“铜墙铁壁”。共产党员罗德林严格执行业主单位防疫工作的重点及日常守卫目标,带领基地安保人员对进出工作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消杀,夜间巡视检查从不松懈,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他坦言:“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干的是这份工作,就要把这份工作努力做的最好,只要我们守住门岗这第一道防线,就是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她们也是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行走在抗疫一线的“水泥灰”

 面对肆虐的疫情,没有人内心不恐惧,科研楼业务部保洁班班长说:“我也怕,但不能躲。我们这个岗位不能缺人,尤其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如果我也不做,他也不做,那么这个工作谁来做?”疫情发生以来,德坤企业服务分公司所管辖的12个业务部严格按照业主单位重点消杀区域及日常消杀区域的要求,对各业主单位园区及办公楼内进行消杀,针对电梯、门窗、楼内扶手等重点区域酒精擦拭,在疫情期间,不仅担负着消毒任务,还要承担起基本保洁工作,在大家都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项工作。

他们是电力保供的坚实后盾,抗疫一线保障业主舌尖安全的“暖心白”

一粥一饭,当思不易。在疫情之下,他们是不分时间保障业主舌尖上安全的“暖心白”,这一抹“白色”常驻业主单位各个食堂,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投身于抗疫工作。每一餐的背后都是食堂师傅们的全力以赴,从凌晨一直忙碌到深夜,疫情当下,他们集思广益变换花样为大家改善伙食。“天气渐凉,今晚给大家准备一顿热乎乎的搓鱼,吃到‘家’的味道……”检修业务部主任杨旭红说道,疫情发生以来,德坤企业服务分公司为25个食堂42000人次提供用餐,为一线值守人员全力投入安全保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做到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未收官,德坤集团公司后勤保障队伍仍在一线奋斗着,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行动诠释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使命和担当。(来源: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