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国网青海建设公司

取暖有保障 生活大变样

王星宇 周健佑
2022年11月02日11:23 |
小字号

10月30日一大早,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员工蔡宗唐、赵靖立便来到旦增东智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回访他们用上电采暖后的变化。

室外寒风料峭,屋内暖意融融,旦增东智家中弥漫着酥油茶的香气。“家里‘煤改电’之后,比以前安全,还干净了许多。通过手机就能实时控制室内温度,真是方便。”旦增东智介绍说。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位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平均海拔3700米,每年采暖期长达9个月。几年前,旦增东智家客厅还架着炉子,炉面常常放上一盆冷水加热,冬天洗碗不冻手就全靠这盆热水了。到了晚上,一家人只能盖上厚重的棉被、毯子入眠。

今年6月,旦增东智决定将家里进行装修,淘汰了家里用了6年多的煤炉,取而代之采用电锅炉取暖。

地暖管铺满了旦增东智家的三室一厅,让110平方米的屋子在零下5摄氏度也温暖如春。说到兴致起,旦增东智主动领着蔡宗唐看了厕所里崭新的热水器,热水可以随用随出,很是方便。

如今,得益于三江源清洁取暖项目的推广实施,越来越多农牧民群众享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红利,绿色、智能、舒适、安全的采暖方式,不仅蓝了天空、暖了民心,也促进了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推动了乡村电气化水平的提升。

目前正值供暖期,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员工排查消除10千伏优八、优九、优十路等电采暖重点供电线路的设备缺陷,为全县4000余户集中电采暖客户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同时,还上门走访供暖公司、电锅炉及电热炕使用客户,了解用电需求,并根据客户需求组织员工义务开展电采暖设备安全检查,帮助客户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期间,还采取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客户安全用电。(来源:国网黄化供电公司)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