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秋收超九成 青海农业基本实现丰产丰收

2022年10月17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7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农作物秋收面积达到825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95.3%,其中粮食作物451万亩、油料作物220万亩、蔬菜49万亩,其他作物105万亩,全省农业基本实现丰产丰收。

7月以来,青海省冬小麦种植地区开镰收割,17万亩冬小麦颗粒归仓,产量达到8万吨以上。目前,全省除马铃薯、玉米、青饲料等,其余农作物基本完成收获。各地正在组织做好秋粮的晾晒、收储工作。同时,各地全力保障“绿色通道”,多措并举打通影响农畜产品销售的堵点卡点,帮助群众及早跑市场、联系销路,加快牛羊出栏,确保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

此外,各地坚持边收割边复种,提前落实地块,储备农资,各级农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紧抓降水较多、土壤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抢墒覆膜,确保封冻前全面完成秋覆膜任务;加强秋冬季蔬菜生产技术服务,积极抓好秋冬蔬菜生产,保障冬春季蔬菜稳产供应。截至目前,青海省复种冬油菜、蔬菜、青饲草、油菜、马铃薯总计17.68万亩,冬小麦19.95万亩,基本完成秋种任务。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