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大地一片丰收盛景

全省秋收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王臻 陈俊
2022年09月24日09:0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农历秋分,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青海大地一片丰收盛景,迎来开门红。截至目前,全省农作物收获面积达到526.12万亩(35.1万公顷),占总播任务的60.8%,其中粮食作物307.39万亩(20.5万公顷)。

目前,青海省川水地区秋收工作全面结束,浅山地区接近尾声,脑山地区进入高潮。为克服疫情影响,青海从农机统筹调度、农资积极调配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秋收生产,秋收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为实现粮食丰产丰收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已收获粮油作物13.41万亩(0.9万公顷),占总收获面积的27.36%;海南藏族自治州多点发力、抢抓农时,抓紧抓实秋收打碾工作,全力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玉树藏族自治州共完成粮食作物青稞秋收面积11.4万亩(0.76万公顷),预计2022年全州粮油总产量达1.7万吨;海东市完成秋收面积169.5万亩(11.3万公顷),今年有望实现粮食生产52万吨,油料12万吨,蔬菜71.3万吨,再创农业生产新高。

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丰收节青海省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丰富生活的宗旨,结合各地实际,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充分展现新青海、新农牧区、新农牧民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展示全省各地在三农领域的辉煌成就及青海的农耕文化和草原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