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服务机场电锅炉改造项目建设用电

李永鹏 朱尚林
2022年10月13日11:26 |
小字号

10月8日,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电锅炉改造项目负责人陈伟鹏将印着“人民电业为人民 攻坚克难显真情”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感谢他们在机场电锅炉改造项目建设至投入运行期间的倾力帮助。

10月8日,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电锅炉改造项目负责人陈伟鹏将印着“人民电业为人民 攻坚克难显真情”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感谢公司在服务机场电锅炉改造项目建设至投入运行期间的倾力帮助。(李永鹏摄  )

10月8日,陈伟鹏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李永鹏摄 

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高寨乡境内,是青藏高原重要交通枢纽和主要对外口岸。根据海东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召开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约谈会的通如》和《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的通报》,青海机场拟对机场内原有燃煤锅炉进行改造,淘汰了2台燃煤锅炉,新增3台高压电极锅炉,用电负荷2万千瓦,全部为二级负荷。该项目2022年3月27日正式立项,立项总容量31500千伏安。

“得知机场电锅炉项目的投产计划后,我们立即成立了由相关负责人挂帅的项目领导小组,提前介入项目,了解企业生产规模,集中力量开展实地勘查,快速为客户制订供电方案。”海东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李永国说。曹家堡机场电锅炉项目由李永国负责“一对一”跟踪式服务。相关部门人员前往客户项目现场,走访了解用户用电需求,提前对该厂自建110千伏变电站建设提供帮助,确保该项目的如期投运。同时,召开机场业扩配套项目评审会,为整体工程的电网改造和建设前期可研设计提供保障。

9月23日,海东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到机场电锅炉改造用电设备现场进行二次查验,指导用户消除缺陷,加快用户工程建设进度,力促重点工程早日投运。李永国摄

9月23日,海东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到机场电锅炉改造用电设备现场进行二次查验。李永国摄

9月14日,海东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运检部、信通等专业部门在客户项目用电工程检查工作中提出意见建议六类23条,帮助指导解决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积极沟通办理对侧变电站进站手续,主动对接信通专业和调控中心处理保护通道和网安方面存在的问题。9月23日,海东供电公司再次组织各专业进行二次查验,克服疫情影响采用线上指导查验的方式,指导用户消除缺陷,加快用户工程建设进度,力促重点工程早日投运。

“自从机场电锅炉改造项目建设以来,海东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先后上门服务20余次,解决用电问题30多个,先后4次组织专业队伍对客户变电站及线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海东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任建民说。9月28日,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电锅炉改造项目用电工程通过验收,正式投用。

电锅炉具有环保、节能、安全、降耗、易于管理和控制等优势,主要使用以电为主的可持续再生的清洁能源。通过采用电锅炉,将有效防止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虽然电锅炉在前期投入上比煤锅炉要高,但从企业长期发展来看,这笔投入是值得的,我们做企业既要算好经济账,还要算好环境账。”陈伟鹏介绍,之前,西宁曹家堡机场每年采暖季需使用约4000吨煤炭,一个采暖季花费约400万至600万,改用电锅炉后花费约400万,可减少使用煤炭4000吨。(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