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城北:农旅综合项目开建 壮大村集体经济

范生栋
2022年10月13日16:34 |
小字号

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三乡工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0月11日,占地313.5亩,总投资6500万元的西宁嘉磊农业综合生态园项目,正式在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石头磊村西山根开工建设。

开工现场。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工现场。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香飘石磊、先锋暖棚”党建品牌引领下,当地有效盘活利用村里西山附近闲置土地,成立西宁嘉磊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并积极发动和组织乡贤能人来家乡创业,实施西宁嘉磊农业综合生态园项目。通过集中连片建设发展设施农业,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现代栽培管理模式,以实体经济项目打造集果蔬种植、分拣及保鲜加工、销售配送、生态绿化为一体的现代设施农业产业链。

同时,充分发挥周边环境和政策优势,大力发展采摘体验、河湟文化、农家小院、花海为一体的休闲娱乐、田园观光、果园采摘农旅融合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通过对原有石头磊村民小产业结构进行调整,打造“青山环抱、花果飘香、生态家园、文明乡村”的绿色生态产业园和新村产业示范区。

西宁嘉磊农业综合生态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可解决周边350余名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增加失地农民收入,有力推动乡村经济,实现社会发展和生态效益的共赢。(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