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格尔木税务丨多向发力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9月02日15:28 |
小字号

连日来,格尔木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持续增加,全市静态管理多次延长,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争先的战役全面打响。

“我既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候就要冲上去。”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开发区税务所副所长郭杰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到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面对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加大、人员紧缺的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党委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选派党员、青年精兵强将2批60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守护干部职工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志愿者统计生活物资。吴浠摄

逆行路上展现税务担当。“高风险区入户核酸检测采样风险太大,女同志别去了,让我们男同志去,一定要做好防护和消毒消杀。”格尔木市税务局年轻干部吴浠作为第二批志愿队队长向志愿者们分配工作任务时说。部分小区被封控,社区人员极度紧缺,随同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是志愿者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面对高风险区,志愿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每日上门采集540余户。

物资保障解决群众困难。为保障干部职工及全市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物资需求,第一批志愿队承担物资保供任务,一方面积极解决局内干部职工生活物资需求,统计、采购、发放每一个环节都下足功夫,确保不出差错,减少干部职工外出采购物资次数,降低感染风险,确保干部职工实现“零感染”的目标;另一方面每日跟踪38个社区蔬菜需求情况,及时对接工信部门联系物资保供点配送,并协助配送蔬菜包累计9000余件,切实保障了封控区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远程引导推行网上办税。全市静态管理期间,办税服务厅临时关闭,部分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面临困难,格尔木市税务局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发布疫情期间纳税人缴费人“不见面”办税缴费操作指引,组建34人团队,远程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对于特殊业务、不能及时办理的,主动请示上级税务机关协助解决。“由于预缴税款错误,心里非常着急,觉得由于疫情肯定改不了了,没想到税务部门一直在线,没有跑腿就解决了问题。”西安市建总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代理会计权文文说。

下一步,格尔木市税务局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贡献更多税务之力。(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