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天赐久治

久治县“红色动员令”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2年09月09日11:29 |
小字号

近日来,省内外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形势进一步趋紧。久治县地处青甘川三省交界,输入性风险高,疫情防控压力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久治县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及时发出“红色动员令”,动员党员干部前往防疫一线,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加强群防群治,推动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充实战斗力量,党员冲在前线。久治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级干部带头表率,深入一线督战指挥,在防疫一线与医护人员、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共同驻守,既当好“指挥官”又当好“战斗员”。印发《关于组建久治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通知》,组建53人的疫情防控党团志愿队,党团志愿者由疫情指挥部统一领导,无条件服从调度,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协助做好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汇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牢筑红色屏障,支部建在一线。久治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全面整合各类资源,构建起抗疫同心圆。全县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联合发力,与社区联勤联动,在一线建立5个临时党支部,发挥教育、卫生职能部门优势,组建3个心理咨询服务队,发挥党组织优势,做好隔离管控、卡点值勤、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排查登记、人员测温、宣传宣讲、心理辅导等工作。向各党支部,引导各党支部、各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分级分类响应处理涉疫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织密防控网格,党建引领战线。久治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全面动员,及时部署,树牢防控意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组建疫情防控队伍到第一线,严明各单位责任,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认真做好省内外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摸排,第一时间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织密织牢防控网格,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安全网”,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久治县坚决以实际行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