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天赐久治

久治:智青松多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助力征拆户搬家

2022年04月22日15:11 |
小字号

“阿奶(藏语,阿姨的意思),您放心,我们会好好收拾,绝不会弄坏一件东西哦。”久治县智青松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依周正在宁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帮助项目征拆户尕白搬家。“放心、放心,你们能来帮阿奶搬家,阿奶高兴还来不及,哪里还有什么不放心呢。”

智青松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宁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是久治县“十四五”时期的重大建设项目,要落实此项目便会涉及征地拆迁工作。前期,智青松多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村干部们已逐一、多次到9户征拆户家中,和他们细聊宁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给牧民群众带来的好处,耐心细心做好政策疑问的解答工作,引导牧民群众逐步融入智青松多镇发展大局,得到了牧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这几年村里发展得越来越好,2019年我们村与全省全州全县一起脱了贫,为了以后村里的发展和智青松多镇的发展,为了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带头支持项目的建设。”宁友村牧民老党员尕白说,虽然有一些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志愿者帮助征拆户搬家。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民有所忧,我必念之。”宁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征拆户大都是老弱妇孺,家里青壮年几乎都在外地打工,搬迁存在实际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智青松多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结合“拆迁在一线,党员作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镇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计39人,深入9户征拆户家中助力征拆户集中搬迁,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高原的春天来得迟,4月的高原依然寒冷,近几日天公不作美,每天都会飘上几阵雪。4月19日中午,鹅毛般的雪花从天空飘下,但是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志愿者的脚步。

志愿者帮助征拆户搬家。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4月20日天已然放晴,志愿者们一大早便又赶到剩余搬迁户家中,只见志愿者们你来收拾、我来抬,搭把手来一起搬,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忙的不亦乐乎,将桌子、床铺、灶具等统统装上了车。随着挖掘机的一声声轰鸣,房屋顷刻间倒塌……随着尘埃散去,宁友村即将搭上全面乡村振兴的顺风车,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华章。

“民有所盼,我必行之。”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关键之年,智青松多镇承载着全镇牧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许,将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下一步,全镇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狠抓环境治理,发展特色产业,补齐牧区基础设施短板,带领广大牧民群众乘着全面乡村振兴的浩瀚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暖民心强底气!青海各市州为省会西宁捐赠抗疫物资
  牛羊肉、奶制品、枸杞、藜麦、饮品、蔬菜、口罩……近几日,来自青海省海东市、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黄南州、玉树州等兄弟市州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西宁,与这批抗疫物资一道送来的还有青海大地各族儿女们的关心关切,以及同西宁市民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0日16时20分,西宁已累计发现10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西宁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人民网西宁4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21日14时22分,西宁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阳性人员103号,男,45岁,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系城东区重点集中管控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手绘群像|画笔记录西宁抗疫的感人瞬间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高原古城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1日14时22分,西宁已通报发现109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4月13日起西宁市主城区陆续实行静态管理,原本熙熙攘攘的西宁“静”了下来。 这不是西宁第一次面对疫情,但在疫情最前线,总有一群人迎疫而上、冲锋在前,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公安干警、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是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的“逆行者”,在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面前,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撑起了这个城市的脊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