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果洛玛沁:共青团“行动支部” 让服务“活”起来

2022年09月07日16:26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进一步在防汛防疫、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战略中突出“青”字品牌,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玛沁县各级团组织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成立共青团“行动支部”,做实服务青年光荣使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凝聚青春力量、奋勇锐意创新。

“行动支部”让服务“活”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担当,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玛沁县8支共青团“行动支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准确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和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同时主动参与维护秩序、卡点值守、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排查登记人员信息,联防联控共同织起“疫情”排查网,全力以赴守护美好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行动支部”让服务“活”在防汛防灾“最前沿”。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重要天气报告》上的指示批示精神,“行动支部”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县级“行动支部”以“排头兵”的姿态迅速下沉防汛一线,结合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深入永宝村对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风险源持续开展排查巡查,制定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计划,确保重要消息一手送达;乡镇“行动支部”协助村“两委”干部对群众开展防灾避险、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宣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抓细抓实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起牢固的“青春堤坝”。

“行动支部”让服务“活”在生态环保“第一线”。“行动支部”以“保护母亲河行动”为统领,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手拿扫把、簸箕、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指定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整治,有序捡拾道路两侧的饮料瓶、烟头、塑料袋、废纸屑等垃圾,同心协力,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不落下一块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行动支部”让服务“活”在乡村振兴“主阵地”。“行动支部”紧紧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扎实推进青春建功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在天宁共青团与玛沁共青团举行“携手心相连,圆梦微心愿”结对帮扶活动中,“行动支部”认真排查,收集了100名青少年的“微心愿”,天宁团区委、区青商会发起,青年企业家大力支持,筹集了折价约10万元的爱心物资,将来自“太湖之滨”的温暖传递到“三江之源”,为玛沁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两地共青团力量;同时“行动支部”联合“返家乡”大学生开展惠农富农政策宣传,青少年暑假课业辅导等活动,引导青年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