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果洛玛沁:练好“四力” 做好“基本功” 打好“主动仗”

2022年04月29日14:51 |
小字号

为持续稳步向好推进果洛州玛沁县当洛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开花结果、见实见效,切实让宣传工作者担负起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政治责任。当洛乡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以练好“四力”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练好“脑力”,静下来能思。勤学才能广知,全乡干部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周一例会等方式,认真学习《公务员法》等相关内容,同时深学细悟所在岗位的工作原则、工作程序等。通过对理论的学习理解、对相关会议精神的深学细悟,全乡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中形成了善于思考的“惯性”,切实做到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练好“眼力”,看起来能懂。全乡干部通过锤炼眼光、目视当局、练好自身眼力;同时把自己眼睛看到的东西宣讲到草滩山头、草原牧区,用“眼力+政策宣讲”的方式,让党的强农富农惠农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当洛乡宣传工作者更要以“准、实、新”为目标,发挥“眼力”,将当洛最新的工作动态、最美的自然环境、最淳的乡风文明、最稳的辖区治理展现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眼前、传播到耳边、传递到身边。

练好“腿力”,走出去能干。全乡干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精力,脚上沾满泥土,心中装有百姓,深入各村宣讲惠农助农政策、慰问弱势群体,同时深入矛盾排查重点人员家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倾听民声、汇集民意,查出民痛,找到病根,对症下药,精准矛盾化解思路、化解方向,形成“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良好局面。

练好“笔力”,坐下来能写。全乡干部持续将“以师带徒”“传帮带”“你助我学”活动引向深入,日常工作中在业务骨干的指导点拨下起草相关方案、报告,发掘特色亮点、抓住工作动态,及时撰写“四大”专项行动信息简报,真正在打磨中提升能力、学以致用,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做到与形式政策对标、与工作实际接轨,动态无遗漏、常规有亮点、典型有深度。(来源:果洛州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