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各级工会担当尽责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01日16:52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总工会和全省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彰显工会组织关怀与温暖,叫响做实工会“娘家人”称号。

及时拨付资金,赋能疫情防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工会资金在疫情防控中的补充作用,把资金资源向抗疫一线倾斜,重点支持基层工会采购防疫物资、走访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本轮疫情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向基层工会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98.2万元(其中:青海省总工会下拨230万元,海西州总工会下拨113万元,海南州总工会下拨82万元,玉树州总工会下拨41.2万元,黄南州总工会下拨56万,海东市总工会下拨58万,格尔木市总工会下拨18万元),各级工会第一时间结合防疫一线的现实需求,积极协调各方面工作,采取不同方式,分对象、分批次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畅通诉求渠道,帮扶困难群体。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履行竭诚服务职工、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基本职责,聚焦疫情防控形势下职工权益维护,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急难愁盼”问题。格尔木市总工会为滞留在南山口和东出口的百余辆大货车司机,送去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生活物资1500余件。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工会积极与财政等部门对接,对滞留游客,按照入住酒店实际结算价格的50%由财政给予补助,做好滞留游客疏导工作。海西州都兰县总工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下职工权益工作,全面推进“法院+工会”线上线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配合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对建档立卡的31户困难职工逐户进行电话回访,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海东市平安区总工会协同医务人员为9名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延伸人性化服务链条。

开展志愿服务,充实基层力量。各级工会干部纷纷响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有效充实基层抗疫力量,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百米”。海南州总工会180余名工会志愿者奋勇担当、坚守一线,参与主城区核酸检测点场地布置和秩序维护,深入乡镇村社包片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各级基层工会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591人次。玉树州总工会选派27名工会工作者、150余名工会志愿者、30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充实基层力量。德令哈市总工会发挥群团协同化牵头抓总职责,组织8名党员、20名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海西州都兰县总工会动员57个基层工会、1300余名职工组建志愿服务队,主动配合察苏地区开展25个核酸采样点检查。海东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双报到”制度,迅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起所在乡镇社区“三无”小区和老旧家属院的值班防控工作。(来源:青海省总工会)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