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坚持安全和发展“两手抓” 有序推进黄河专项项目建设

王菲菲
2022年08月28日09:2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8月23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第三季度黄河专项项目视频调度会,充分利用施工黄金季节,加快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度,抢前抓早布置2023年项目谋划申报事宜,推动项目工作走深走实。

据了解,对已经完工的黄河专项项目,要尽快组织验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对正在实施的项目,要科学组织加快推进,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要采取工地闭环管理等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不停工;对进度缓慢的项目,监管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周周有进度、月月有进展,按计划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底线思维,加强汛期隐患排查,切实做好灾害防御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瞄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拟支持黄河流域尾矿库治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投向,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提前备齐前期要件,精心做好2023年黄河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草案编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效率。

(责编:顾斐菲、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