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助力防疫防汛工作

2022年08月26日16:09 |
小字号

眼下,尖扎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强降雨天气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与防汛工作压力交织叠加。为扎实做好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和防汛应急救援工作,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精准施策、统筹安排、凝心聚力做到防疫防汛“两手抓”, 统筹推进“两手硬”。

凝心聚力践初心,逆行而上护使命。自8月16日疫情发生后,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迅速出动,抽调5名消防员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先锋突击队,奔赴一线,深入马克唐镇核酸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引导、出入检查、入户消杀、采样码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一系列工作。在静态管理期间,5名消防员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使命。

消防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风雨同舟克时艰,尽锐出战显担当。近日,西宁市大通县遭遇强降雨天气,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遭受重大损失,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支队增援大通抗洪抢险预备集结命令后,迅速集结2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3大类79件套救援搜救装备,与支队增援队伍汇合后编入支队增援队伍,立即开拔赶赴大通灾区,在青山乡龙卧村开展失联人员搜救工作。对受灾田地、林地、河道进行全面搜索,分组包片逐户摸排检查受灾农户院落,清理淤泥及倒塌建筑。

排涝抢险献力量,挺身而出为人民。近期,尖扎县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第一时间调度救援力量深夜奔赴防汛抢险一线,排涝救援缓解民忧,迎雨而上、挺身而出,他们争分夺秒,穿梭在大雨中,解救被困人员,帮助人民群众排污排涝。8月21日晚,受强降雨影响,尖扎县道路多处发生泥石流,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接到古浪堤有人员被困的消息后,立即集结出动14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经全面搜索,很快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员抢险救灾。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人民需要看作命令,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冲在一线,主动担当,把战疫的责任、防汛排涝的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积极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来源: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