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尖扎县坚持多方合力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

2022年08月25日15:39 |
小字号

当前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同时伴随着汛期的强降水,部分地区洪灾涝灾严重,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压力,尖扎县各级干部切实扛牢责任、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攻坚力量,众志成城齐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防灾突击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

尖扎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快”。尖扎县各级干部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严格落实落细省州疫情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提高处置应对防疫能力和水平,强化风险点排查管控,堵牢了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性和可能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防控,自阳性人员发现后,90分钟内对阳性人员小区进行封控,5小时内发布县域静态管理、临时交通管制等公告,同步做好流调、人员“点对点”转运、隔离点设置等工作,严防疫情外溢,进一步提高了防控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同时聚焦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落细静态管理要求,组织各方力量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设立县乡两级检查登记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排查工作,建立外来人员信息台账,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止隐秘风险输入和扩散。目前,尖扎县设立县级检查登记点5处、乡级62处,8月16日至22日全县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尖扎县全力打赢防汛防灾突击战。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打赢防汛防灾突击战关键在“早”。面对近期尖扎县多地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全县各级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防灾“两手抓”,县级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干部迅速出击、果断应对,紧跟预测预警,汛情通知迅速。根据气象局每日发布雨情汛情信息,各县级联乡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联点乡镇防汛工作,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减灾短临预警“唤醒”“叫应”机制,及时将汛情信息通知到每家每户,确保群众信息掌握及时。细化工作举措,隐患排查迅速。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聚焦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路段及村社,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握路况、汛情、险情,全面解决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做好汛前山谷、低洼及沟壑区域群众的转移和安置工作,21日晚至22日凌晨紧急避险转移安置127户、863人,后续及时进行了水域疏通、路面清理抢修等,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汛期以来累计排查风险隐患101条、解决73条、剩余28处已采取警示牌、网围栏设置等防范措施。

尖扎县全力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根本在“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兼顾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排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等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与频次,严格规范各类食品生产、加工及销售行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组职能作用,及时归纳梳理存在隐患的在建项目,通过单位自查及实地督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在建项目关键人员在岗、危大工程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落实、工地消防安全措施到位、疫情防控管控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截至目前,全县139个项目中梳理出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项目59个,对隐患项目开展实地检查工作2次,未发现各类质量安全问题。(来源: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