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青春力量”守护“健康绿”

——青春在坚守岗位中绽放光华

2022年08月22日15:37 |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有一群年轻人,他们有的协助核酸采样、有的负责维护秩序、有的负责环境消杀……他们是热心青年、是返乡大学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名字——志愿者。

冲锋在前 青春战“疫”。8月12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乌兰县委第一时间面向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发布“乌兰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截至目前,储备青年志愿者100余名,成立青年突击队3个;团属新媒体宣传疫情防控发布8条,覆盖人数 800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95人,服务人群400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们怀着战“疫”必胜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绿马甲”成为乌兰疫情防控的一道亮丽色彩。

闻令而动 青年志愿者出列。“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您近期有没有去过风险区?”“请问您核酸检测做了吗?什么时候做的?”从清晨到深夜,青年志愿者们在各个小区门口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登记。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请出示采集码,有序进入。”8月17日,在全员核酸检测点,青年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引导居民参与核酸检测。

闻令而动 青年志愿者时刻准备着。8月18日21时许,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你好,现在急需7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排查工作,能否请团县委安排志愿前往......”团县委第一时间在乌兰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微信群发布消息:“这会儿有没有志愿者愿意去社区协助排查工作?”

“有”

“我也可以过去”

“我过来”

“马上到”

凌晨4点,排查工作刚结束。“面对疫情,作为青年志愿者,我必须挺在前面,协助乌兰县做好防疫工作,为守护本县‘零输入’净土贡献青春力量。”赵荣基说。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乌兰县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腔热情浇灌服务之花,以实际行动擦亮志愿名片。青年志愿者用行动和担当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用“青春力量”守护住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绿”。(来源: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