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平凡的坚守诠释不平凡的尖扎

2022年08月19日18:33 |
小字号

8月18日,黄南州尖扎县实施静态管理的第3天,大街上静谧无声,白色防护服、红色马甲忙碌的身影在无声的对抗着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居民、村民群众在各自的区域里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各级干部线上线下驻守不停歇、服务不打烊,协同一心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凌晨2点:“今晚的雨可真大啊,希望能够安稳度过这一夜。”尖扎县苹果园小区门口,疫情防控监测点灯火通明,防疫人员在轮流值守,没有一句怨言,有的只是带着点疲惫而又坚毅的眼神。从8月16日凌晨排查发现疫情风险后,苹果园小区第一时间进行了封控,4名风险人员于次日确诊,防疫人员们夜以继日的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为严防疫情扩散织密织牢了“防护网”。

医护人员为尖扎县群众采集核酸。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医护人员为尖扎县群众采集核酸。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凌晨4点:“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一放了,这次筛查的结果全是阴性,希望后面的筛查也能一直安全。”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披甲上阵,夜以继日开展核酸采样检验,汗水湿透的衣服在凌晨得以洗换,他们用汗水为抗击疫情汇聚力量。从8月16日至17日,全县静态管理期间全员核酸检测第一、二轮共筛查样本97183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无疑为一线人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早晨5点:“今天的主要力量转移到乡镇村社,大家要做好准备,打好这场持久战役。”县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在短暂的休整后又开始了统筹医护力量、防疫资源等,对标全县大局进行详细安排,医护人员们义无反顾,早已做好准备,在全员第三轮核检节点前赶赴“疫”线开展全面消杀、核酸采样等工作,他们用无声的行动诠释着最美的青春,为尖扎百姓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全县静态管控以来,上百名医护人员披星戴月,闭环管理开展防疫工作,不断为全县疫情防控注入温暖力量。

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培训。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培训。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早晨7点:“希望今天不要再下大雨,希望今天的志愿服务能够顺顺利利。”身穿党员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各自奋战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为静态的城市注入源源的活力。全县静态管理通告发出后,15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和4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亮身份、显担当、展作为,主动上阵,分赴“疫”线,开展志愿服务。

进入小区楼栋内开展核酸采样。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进入小区楼栋内开展核酸采样。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早晨10点:“大家规范穿好防护服,把口罩、眼罩都戴好,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在被封控的苹果园小区门口,定点的医护人员们一如既往地按时到达,他们严格按流程做好防护,义无反顾踏进最具风险的小区楼栋内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用自己单薄的身体抗下最危险的工作。自发生疫情后,有一批医护人员,主动报名,扛起最大的风险,深入封控区开展核酸采样,每日的检测结果给封控区内的百姓群众更坚定的信心,也为全县的防疫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详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详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早晨11点:“昨晚的大雨导致西宁市大通县出现严重汛情,大家要注意防范、及时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局、交通运输联合出动,在大雨过后的第一时间对各乡镇村社、各个路段、防汛重点场所进行详细排查,并对马措公路马克唐镇加让段水沟进行应急石笼防挡处理,确保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尖扎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各项紧急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权益,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3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物资时,我也感觉到有心无力,但大家一起合作配送,也就轻松多了。”封控的苹果园小区里静悄悄的,只有防护服鞋套和地面摩擦的沙沙声,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志愿者们提着大袋的物资,逐栋逐单元地开展物资配送。物资配送不光考验体力,还要细心和耐心,他们是自愿加入这支志愿服务队的,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党员,他们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扎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和攻坚的勇气不断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志愿者为医务人员送饭。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为医务人员送饭。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下午4点:“吃得饱才能有力气干活,一线的干部那么辛苦,为他们做个热乎的便饭,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县创城办干部高贵明家中,年迈的母亲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炒了4大锅菜,拌了三大袋凉面,分工合作,装盒打包,赶在晚饭点前送往“疫”线干部手中。温情的饺子、爱心盒饭、捐款捐物……从抗击疫情第一天开始,此类温情画面不断上演,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抗疫情。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尖扎县全体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始终坚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着各项防控措施,不断织密加固疫情“防护网”,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协同努力,共抗疫情。(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夏山如碧 群岭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东部的峡群寺森林公园群山起伏、绿意盎然,林间的白杨、零星点缀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细流清新自然;各种乔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湿润,散发着芬芳;古刹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远。峡群寺森林公园所在的峡群林场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齐,由成片的天然云杉、山杨纯林,少量云桦混交林及人工青杨林组成,高山杜鹃、金露梅、银露梅等灌木镶嵌于林间,构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洁能源牌
  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使用“绿电”(全清洁能源供电)开足马力生产;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320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迎来一批又一批访客…… “既为青海省能源结构转型添光彩,又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这是青海的愿景。今年以来,青海省锚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目标,矢志不渝、厚积薄发,将自然条件劣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现实与目标的距离逐渐缩小。…
青海这十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2836件
  人民网西宁8月10日电 (刘沛然)面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十年来青海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情况,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海这十年检察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建志介绍了十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亮点和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