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疫情防控最前线 第一书记显担当

2022年08月18日09:49 |
小字号

8月16日,尖扎县新增4名新冠肺炎病毒阳性人员,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为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实现优势兵力向疫线集结,尖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32名驻村第一书记,64名工作队员迅速响应、倾力行动,带领各村“两委”干部尽锐出战,让党旗插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一线第一书记显担当。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恪尽职守,担当疫情防控“指导员”。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乡镇党委、政府各项要求,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站好疫情防控第一岗。马克唐镇李加村第一书记施成琳在充分了解县委县政府防疫相关决策部署后,迅速与村“两委”召开会议,结合村情实际,与村干部共同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确保防疫有方向、应对不慌乱。康杨镇东门村第一书记项志多杰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群团组织作用,组织村内无职党员、共青团员、妇女村民等成立志愿者队伍,在村里设立2个卡点,严把输入关口,切实落实不跨乡、不跨村静态管理。

冲锋在前,勇做抗疫一线“急先锋”。各驻村工作队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第一时间返岗履职,全心全情投入到所驻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村干部并肩作战,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坎布拉镇尕布村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乡卫生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村民按时段、分批次、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顺利完成检测任务。尖扎滩乡萨尕尼哈易地扶贫村驻村第一书记香七多杰联合村干部、网格员,全面落实包片、包户的精细化防控措施,对辖区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乡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健康码行程码情况、核酸检测报告等,并建立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疫情防控一线第一书记显担当。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竭尽全力,充当物资保障“粮草官”。各驻村工作队根据实际需求,做好所驻村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粮草”不断线。坎布拉镇完吉合村第一书记王勇充分发挥“后方靠山”作用,与尖扎县税务局沟通联系,为防疫工作人员配齐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和日常用品。马克唐镇夏藏滩五村驻村工作队从细节入手,由派出单位县自然资源局出资,为村内防返贫监测户和脱贫户购买生活物资,并赠送必备防疫物资。

多措并举,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兵”。为引导群众熟悉防疫政策,消除内心恐慌,正确应对静态管理,推动宣传教育向基层一线下沉。尖扎县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吃住在村、熟悉基层、了解政策的优势,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采取上门宣讲、悬挂横幅、张贴布告、微信转发、喇叭播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讲尖扎县疫情防控政策、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尽全力确保社会稳定,为全县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决策部署落实提供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指导员”、抗疫一线“急先锋”、物资保障“粮草官”、防疫政策“宣传兵”,带领党员群众落实落细防疫政策,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夏山如碧 群岭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东部的峡群寺森林公园群山起伏、绿意盎然,林间的白杨、零星点缀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细流清新自然;各种乔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湿润,散发着芬芳;古刹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远。峡群寺森林公园所在的峡群林场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齐,由成片的天然云杉、山杨纯林,少量云桦混交林及人工青杨林组成,高山杜鹃、金露梅、银露梅等灌木镶嵌于林间,构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洁能源牌
  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使用“绿电”(全清洁能源供电)开足马力生产;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320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迎来一批又一批访客…… “既为青海省能源结构转型添光彩,又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这是青海的愿景。今年以来,青海省锚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目标,矢志不渝、厚积薄发,将自然条件劣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现实与目标的距离逐渐缩小。…
青海这十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2836件
  人民网西宁8月10日电 (刘沛然)面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十年来青海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情况,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海这十年检察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建志介绍了十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亮点和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