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玉树市:探索搭建“税务+商会”税费服务联络机制

闹文求占 王慧清
2022年08月10日16:57 |
小字号

“加强税务部门和商会的双向联络,不仅有助于保障我们商会企业更快了解税费政策、更准享受政策红利、更稳推动企业发展,还能够进一步有序引导商会企业构建诚信纳税、守法经营的税企互信互利和谐关系。”日前,青海省玉树州河南商会会长刘玉忠在国家税务总局玉树市税务局走访商会时这样说。

玉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淮杰上门走访,与玉树州河南商会会长刘玉忠座谈交流。多杰旦周摄

玉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淮杰上门走访与玉树州河南商会会长刘玉忠座谈交流。多杰旦周摄

玉树州山东商会和玉树州河南商会是目前玉树地区规模较大的两家商会,会员企业涉及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生活服务业等,共计会员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00余家。商会旨在全心全意为玉树企业和老乡服务,协调企业之间、企业与地方党政机关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沟通信息、交流经验、资源共享、协作发展。近年来两大商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为助力玉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为更好地了解企业诉求,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畅通征纳沟通渠道,积极打造“税务+商会”网格化涉税服务,发挥“1+1>2”的合作机制作用,在促进税企关系进一步融洽的同时,精准对接小微企业涉税需求,扎实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玉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淮杰带领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分别走访了玉树州河南商会和玉树州山东商会,“面对面”与商会管理层进行交流,问需求、询建议,多维度、多层次建立深化服务合作,为精准对接商会企业需求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畅通沟通渠道、打造税企联络网。

在走访过程中,王淮杰一行详细了解了两大商会的运作模式、组织架构、服务对象及其部分会员企业的发展状况等,征询了商会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税费办理、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双方围绕惠企政策、纾困解困措施等内容进行座谈,就如何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加深税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玉树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业务骨干向商会全面介绍了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银税互动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商会提出的各项问题予以详细解答。

玉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淮杰走访玉树州山东商会。多杰旦周摄

玉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淮杰走访玉树州山东商会。多杰旦周摄

“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以及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让我们商会企业感受到了国家助力企业发展的力度和税务便民服务的温度,今后商会也将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收集会员企业的涉税诉求,及时和税务部门进行沟通,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玉树州山东商会会长于彦召说。

王淮杰回应道:“玉树市税务局网格化服务队今后将与商会携手联动、加强合作,对商会企业定点定向进行税费政策宣传培训,精准化、精细化提供优惠政策全流程服务,狠抓优惠政策落实力度,搭建税企沟通桥梁,确保政策红利及时享受、不落一户。”(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