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印发《法治建设实施方案》

2022年07月28日11:21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银保监会相关工作要求,近期,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制定印发《法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分行法治建设总体要求、主要原则、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以此为抓手在分行范围内深入推进法治建设。

为确保《方案》得到贯彻执行,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成立以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的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领导分行法治建设工作;结合各管理部室、经营机构职责分工,围绕加强法治保障、增强法治观念、优化法治职能、健全法治规范、提升法治执行效能、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法治监督七个方面,细化工作举措,形成《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2年度下半年重点工作清单》,逐项明确分工安排、责任单位、工作成果/交付物、完成时限,压实各管理部室、经营机构主体责任;以内控合规专员培训、法治能力提升工作会议为契机,组织开展多维度、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增进分行全员对法治建设的认知,确保全员准确理解《方案》精神与要求,为法治建设全面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将通过扎实推进七方面的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分行法律风险管理体系、健全法律风险管理机制、增强全员法治意识与法治能力、提升法治文化品牌形象,推动分行法律风险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来源: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八桂大地惊艳亮相第23届青洽会
  人民网西宁7月22日电 (况玉)7月22日,在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上,坐落于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的广西主题馆正式开门迎客,向世界展示广西的独特风韵,为本届展会增添一笔绚丽多彩的壮美颜色。 开馆仪式现场。…
“中国牦牛之都”荣誉称号落地青海玉树
  人民网玉树7月20日电 (杨启红)7月20日,首届中国(玉树)牦牛产业大会开幕,省内外党政代表、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青海玉树,共商共谋玉树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牦牛之都”授牌仪式,“世界牦牛之都”申请仪式,玉树牦牛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仪式,并宣读了首届世界牦牛可持续发展“玉树宣言”。…
青海:“绿电5周”预计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
  人民网西宁7月24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7月24日举行的“青绿之约”绿色电力成果发布暨绿色电力市场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省连续35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绿电5周”系列活动期间,省内用电负荷全部由清洁能源供应,全清洁能源供电周期延长至35天,“绿电”成效取得新突破。 今年“绿电5周”期间,青海省预计清洁能源发电量99.75亿千瓦时,占全省用电量的1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