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久治:打造红色引擎 助推社会治理

2022年07月12日16:25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久治县统筹“党建+社会基层治理”四条线,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

创新构建,共享格局。久治县围绕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和县委“1549”发展布局,印发了《久治县“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若干措施》,按照明责、赋权、扩能的思路,持续推动工作重心下移,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把县乡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引领基层治理的坚强核心。

汇聚合力,共促联建。以青甘川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为依托,召开青甘川三省边际联防协作会议,久治县智青松多镇、玛曲县阿万仓镇、阿坝县各莫镇党委书记就省际边界联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三县政法委签订《青甘川边际联防协作协议》,各乡镇签订《青甘川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党建共建协议》《青甘川三省跨区域平安边界创建协议》《青甘川三省边界跨区域团支部共建协议》《青甘川三省边界治安联防协议》等系列合作共建协议,为实现省际边界地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守正创新,融合发力。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员素质,抓好基层治理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抓手,在做好日常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任务中冲锋在前、示范表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回应民众诉求、办好群众的“小事”“心头事”,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资源共享,助推发展。根据共建三方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基层群众意愿,联合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围绕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内容,着眼于区域发展、积极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境内旅游、药材等优势资源,科学探讨经济发展路径,认真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合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村与村、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相互提供技术、中药材销售等扶持,促进物质资源共享,助力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