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地方治理的实践中 为国家治理贡献青海力量

——青海全省各市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12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青海全省各市州通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青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各市州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学、深入钻、联系实际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和青海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按照青海省委要求,立足青海特殊省情,找准国家治理与地方治理的结合点,在推进地方治理的实践中为国家治理贡献青海力量。

  西宁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全市上下切实抓好青海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围绕全面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城市治理的理念、技术、手段,整合要素、资源、力量,提升结构、功能、实效,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把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在西宁坚持好完善好,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彰显省会担当、作出西宁贡献。

  海东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深刻领会青海省委全会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城市理念、海东意识”,按照现代化城市建设的要求,敢于破旧立新,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把海东建设成为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城乡统筹的现代化新城,实现在兰西城市群中部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地区部门的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创造性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育新机、开新局,以扎实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海西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海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海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青海省委全会精神,密切联系海南实际,同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结合,继续深化贵南乡村治理全国样板县、同德县民间宗教治理等治理实践,探索治理模式,完善治理方案,总结治理经验,真正把全会精神变成州、县、乡村的试点样板。要更多依靠基层经验、挖掘群众经验,及时总结、指导、推动各县在推动落实“党建+”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积极探索打造高效能治理的海南经验、海南方案。

  海北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要立足海北实际,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自觉对标对表青海省委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按照“六个方面”把握的重大政治原则、“三个实事求是”的工作理念、“五个创新”手段、“三个治理”重点、“四个治理合力”的重大部署,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拿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促进工作目标更精准,工作落实更扎实,确保青海省委决策部署在海北落地生根。

  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州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强调,要坚持立足州情谋划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按照“城市治理重在精细”“农村治理重在精美”“牧区治理重在精进”的具体要求,推动地方治理与时俱进,更好服务新青海建设。要紧密联系实际,统揽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维护稳定、深化改革、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等大事要事,积极探索全州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党建统领基层社会化治理工作中的一些玉树做法和有效举措。

  果洛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青海省委全会精神为果洛州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有效抓手,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从基层社会治理抓起,要从群众的需求和期待出发,大力增强社会治理成效和为民服务水平。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严守法治精神、体现守正创新精神、传承青藏高原精神,以精进的精神坚守牧区、治理牧区。

  黄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青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创新治理理念、治理体制、治理机制、治理方式、治理手段的总体要求和“城市治理重在精细”“农村治理重在精美”“牧区治理重在精进”的具体要求,切实把社会治理创新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地方治理创新样板,不断提升推动地方治理的能力水平。

  (青海日报记者 陈曦 执笔;陈俊 马振东 丁玉梅 公保安加 陆广涛 王湘琳 栾雨嘉 参与)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