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5项内容不达标将被收回并注销办学许可

王宥力
2022年06月18日09: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6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了解到,目前青海省正在全面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重点对现有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摸底排查、重新审核,严格执行标准,进一步规范培训行为,净化培训市场。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以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和科协组织,会同住建、消防、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按照“一址一审”原则,严格按照青海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对所有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分校、办学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重点重新查验办学许可,重新核查办学条件,重新明确办学内容,重新明确培训对象,重新审查办学行为,有任何一项不达标的,将收回办学许可并注销。

  记者了解到,现有科技类培训机构在重新审核时重新明确培训学段及经营范围,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所、资源条件、设施设备及其他办学条件独立使用,不能与其他任何形式的机构、组织、个人、分校混用,重新审核时培训学段和经营范围中不得包含未实际开展的培训内容。凡是培训对象涉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均应在办学许可中明确为义务阶段且须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涉及其他培训对象的也应明确培训学段(学前、高中、成人)。外资不得控股或参股举办科技类培训机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开展隐形变异违规科技类培训,不得提供境外教育课程,不得聘请在境外的外籍人员开展培训活动。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