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引国外优质教育资源 补青海国际教育短板

教育部批准青海省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该专业从2022年9月起开始招生

赵静
2021年11月15日08:3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批准青海民族大学与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合作举办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这是青海省首个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填补了青海省中外合作办学的空白,为莘莘学子不出国门享受国际化教育开辟了路径。

  项目以青海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四地”打造为导向,旨在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强、通晓国际规则、视野宽阔的地方性、应用型、复合型的现代化人才。同时,对于推动新时代青海教育对外开放、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学生多样化教育选择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合作协议,中波两校将联合组成教学和管理团队,按照各自职责承担教学任务,波方提供土地资源管理概论、地理信息系统、大地测量学和地图学、空间构成原理、IT信息技术、工程制图、城市规划等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和优秀师资,着力培养学生土地资源管理国际认证规则、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青海民族大学主抓学科理论基础教学和党建思政德育教育。该项目专业从2022年9月起开始招生,主要采取4(国内)+0(国外)的合作办学模式,对有意向前往波兰学习的学生采取2(国内)+2(国外)双学位联合培养,达到双方规定的学业标准并经考核合格,可获得中外双方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