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暖心送岗

范生栋
2022年06月17日16:44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青海省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西宁市助企纾困十大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6月中旬,西宁市城北区及时调整工作策略,联合各部门开展“2022年城北区助企纾困”直播带岗活动,进一步拓宽招聘渠道,开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新路径。

深入企业“问需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辖区(园区)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分级分类收集梳理企业用工信息。同时,积极动员符合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条件的企业进行培训。目前,共走访企业24家,收集需求岗位68个,需求人数238人,涉及人事、医学等27个专业

落实政策“解燃眉”。为进一步发挥政策助企纾困、稳定就业作用,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规定,全面落实各类就业创业补贴,目前,全区兑现创业补贴1万元,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5335.35万元,企业社保补贴和一次性奖励148.5万元,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补贴689.95万元,见习补贴0.7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90万元。

直播带岗“送岗位”。6月16日,西宁市城北区开展第一期助企纾困直播带岗活动,及时对接辖区内高校和求职者,用“互联网+”手段,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直播带岗活动共有8家企业参加,提供会计、文员等30个岗位,招聘人数69人,直播浏览量达1935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人。同时,将岗位信息发布在“青海人社通APP”“青海省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帮助失业人员尽快就业。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将继续发挥部门优势,结合就业创业提质增效行动,加大对就业创业、稳岗助企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机构、企业和劳动者积极参与招聘活动,切实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满足求职者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为促进求职者尽早实现就业创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