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中区

城中区开展民族团结系列宣讲活动 引导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和谐共居

2022年06月13日18:14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民族团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优势互补作用,在各族人民群众之间营造互相帮助、和睦共处的浓厚氛围,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党工委、前营街社区党委共同开展“石榴花开别样红 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系列宣讲活动。

学党代会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青海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西宁市城中区前营街社区党委书记张若蕾为大家现场宣讲了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讲解了民族团结对青海的重要性。此外,快板宣讲小分队表演的《绿色崛起谱华章》更是让大家对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印象深刻。

《绿色崛起谱华章》表演现场。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讲好民族故事 建设团结社区

全国五好家庭、城中区民族团结道德模范马明善以“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为主要内容,从多个方面深入讲解,让居民们切实体会到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给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课。

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家风扮演着关键角色。城中区仓门街红石榴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苏青通过讲述古代名人有关家风家训的典故,引导现场观众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树立家国情怀,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带动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手绘民族图画 维护团结使命

社区党委将民族团结绘画作为活动的结尾,大家铺开画纸,拿起画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一幅幅充满民族特色的图画被创作出来,引导大家自觉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体系,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使命感。

社区居民手绘民族图画。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辖区各族群众心灵深处,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树立守望相助、和谐共居的理念,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