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讲精神 鼓干劲 促发展

同仁市开展基层党代表宣讲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2022年06月02日21:31 |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保安镇新城村党支部书记周云全忙得不亦乐乎,召集群众、走村入户,一心想把大会的精神及时讲给大家听。

村民们探讨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八个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他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的“干货”,还结合新城村实际引入实例,记录简洁清晰、生动详实。“要想群众们更好的了解听懂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得用群众们容易接受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讲,这样大家容易理解也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一名党支部书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我应该做的。”周云全说到。

5月29日傍晚,新城村村民们围成一圈,聚精会神倾听周云全宣讲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乡村振兴到生态环保、从就业养老到医疗教育,从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到未来五年发展的规划。这场宣讲,周云全足足讲了三个小时。

“咱们新城村是‘花儿王’的故乡,党和国家的政策实话好,我们计划着用‘花儿’的形式把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唱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党的声音。”一位妇女群众表示。

“刚才,听了周书记的宣讲,发自内心的高兴,共产党真的好,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有盼头。”村民刘海说。

近年来,新城村村委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借着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东风,带领全体村民发展经济、改善环境,全村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环境宜居、发展良好。先后被评为州级“最美乡村”“黄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集体”、省级“卫生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

周云全表示,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好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全部激情、智慧和力量投入到高质量发展中,盘活撂荒土地、探索土地经济,推进道路绿化、打造清洁村庄,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