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玛沁县多措并举 助推1号文件精神宣讲入脑入心

2022年03月31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深农牧区干部群众对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理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做好2022年全县“三农三牧”各项工作,玛沁县以百名干部下乡宣讲为载体,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民族团结、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切实将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玛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好宣讲先手棋,压实责任抓落实。为扎实推进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入脑入心,玛沁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抽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宣传骨干,组建基层宣讲队,实现了基层宣讲“全覆盖”。截至3月底,全县共计2152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进一步加深牧民群众对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惠农富农政策的理解,为玛沁县2022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打好宣讲组合拳,惠民政策进万家。为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玛沁县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在全县营造宣讲浓厚氛围。同时,各宣讲工作队,用拉家常、艺术演绎、资料解读等形式,把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政策等传达到农家牧户、山间牧场。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类宣传宣讲360余场次,宣讲受众达32000余人,实现了宣讲全覆盖。

唱好“双联”主角戏,为民服务解难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百名干部下乡宣讲为契机,各双联党支部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指导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活动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有效提升,让基层党支部成为民服务的中坚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共解决办具体实事245余件,筹集并使用各类帮扶资金15.5万元。

奏好宣讲主旋律,展现玛沁新形象。统筹县级各类媒体,在“两微一端”新型媒体平台开设1号文件宣讲专栏,及时报道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情况,运用数字、图解、短视频等形式,形成多层次多声部舆论矩阵,及时向中央、省州级主流媒体推送相关信息,大力宣传玛沁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截至目前,玛沁县各类宣传平台共宣传报道宣讲信息223篇,制作原创小视频54条,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纳信息57篇。【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