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北>>海滨藏城刚察

刚察:探索“雏羚”工程 打造“四多”联动格局

2022年05月07日14:05 |
小字号

海北州刚察县坚持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从年轻干部的培养、储备、管理、使用等方面谋思路,探索开展年轻干部培养“雏羚工程”,构建“多层次选+多举措育+多维度管+多形式用”的“四多”联动培育格局,通过常态化储备、实战化培养、制度化管理、梯队化配备的全链条形式,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多层次“选”,实现常态化储备。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引进年轻干部力度,扩大年轻干部队伍的“蓄水池”,2021年招录46名, 下沉至教育、医疗、法检和乡镇一线岗位。以打造全县“人才库”为契机,通过单位推荐、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的方式,把党政、企业经营管理人、专业技术、技能、社会工作、农牧区实用6类人才中35岁以下的人才作为“雏羚”工程的重点培育对象,按照年龄、学历、专业、工作履历和培训情况等要素确定合适人选,实现优者进、能者上。

多举措“育”,实现实战化培养。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积极给自身“充电”,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素质。鼓励年轻干部加强实践锻炼,2021年,安排1名年轻干部到省直有关部门重点岗位挂职,集中下派17名年轻干部到5乡镇开展乡村振兴驻村。针对年轻干部个人提升,注重因材施教,加强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培训机制,提升年轻干部处理事务的能力,2021年年轻干部参加省州县各类能力提升培训170余人次。

多维度“管”,实现制度化管理。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力度,搭建“平时考核+年终考核”的考评体系,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将平时考核结果占年度考核结果的比例调整为60%,采取“加减法”结合的方式,从总结述职、领导评价、民主测评、满意度测评、重大专项活动多个维度掌握年轻干部工作实绩,2021年,对160名年轻干部实行严格管理,考核评选优秀年轻干部23名,让有为的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

多形式“用”,实现梯队化配备。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给优秀年轻干部搭“梯子”、给“位子”,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使用一个带动一批。全面统筹领导职务选拔和公务员职级晋升,注重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工作任务一线考察识别、提拔晋升优秀年轻干部。同时,将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扎实、领导才能突出、自我约束严格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及时提拔重用,充实到县直单位及乡镇党政正职队伍中。目前,全县共有35岁以下正科级干部5名,30岁以下副科级干部19名,35岁左右党政“一把手”2名。(来源:海北州刚察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两家新能源企业被约谈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为加快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重点市场化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开工新能源项目按计划建设,实现投资“全年稳”目标,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会同规法处约谈华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会上,青海省能源局传达了青海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承诺,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17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这些考试延期或暂停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杨启红、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人事考试部门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风险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试延迟举行。…
青海祁连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谣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5月3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内容辟谣。   通告称,5月3日,有网民在转发一段交通事故短视频时发文称“发生在青海祁连的一件骇人听闻的惨案,经济萧条,各个行业的压力很大,货车司机被交警同志罚款,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时,驾车自杀式冲入交警办公点,致使7死2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