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传承红色文化 展示青春风采

——第二届青海省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初赛顺利结束

2022年06月07日15:06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高校学生创新创意风采,促进青海省红色文化交流与传播,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教育厅、共青团青海省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青海省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初赛于5月28日顺利结束。

来自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以及青海省委党校、青海省博物馆近30位评审专家参加了初赛作品评审,专家在评审环节中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高质量完成初赛作品评审工作。本届大赛初赛工作通过线上进行,全省共有9所高职院校的358支队伍近2000名师生报名参加,提交作品271个,最终24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入围决赛。本届大赛呈现几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大赛影响力明显扩大,不仅得到了团省委、海东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原子城等红色旅游景区也积极要求决赛时参加观摩学习;二是参赛作品、队伍数量明显提高,各高校积极备赛,学生参赛积极性高;三是参赛作品质量大幅提升,作品的创意性、前瞻性、实用性、市场性,均达到一定水平,符合办赛预期。

为确保初赛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以“线上+线下”形式分别组织召开了两次协调会。就作品意识形态审核、原创性审查、评审办法、评分细则、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下一步,组委会将通力合作,充分细化和完善方案,尽全力做好决赛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把关,确保赛事顺利圆满完成。(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