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新能源外送电量稳步提高 

2022年06月06日11: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6月6日电 根据青海省能源局近期公布的数据,今年1-4月,青海电网累计外送电量60.8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外送电量4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12%。

据了解,1-4月青海省新能源装机占比不断提高,外送电量中新能源外送电量占比70.63%,同比增长21.76%。依托“青豫直流”特高压工程“硬通道”,提升了新能源外送华中规模,1-4月“青豫直流”外送电量32.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5%;其中新能能源外送电量30.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74%。

从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来看,1-4月青海省风电利用率为94.8%,光伏利用率为91.5%,新能源利用率得到大幅改善,主要是得益于“青豫直流”外送绿电能力大幅提升,跨省区消纳能力明显提高,为全国电力可靠供应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青海将继续提升清洁能源外送规模,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水平,助力青海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青豫直流”特高压工程。谢莉蓉摄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实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6月2日,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2日16时,西宁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8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24例。西宁市实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
实用!青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系列图解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近日,国务院研究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青海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出台《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方案》共涉及9方面40项政策,为方便阅读,人民网青海频道推出青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系列图解,点击下方超链接即可阅读。…
祁连山国家公园里黑颈鹤一家的幸福生活
  人民网西宁6月4日电 (张皓芃)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祁连山国家公园首部大型生态纪录片《黑颈鹤成长日记》将在央视CCTV-9纪录频道播出,该纪录片是青海省第一部由本土摄影师独立创作,以栖息生存在祁连山国家公园湿地的一个黑颈鹤家庭为主角,真实记录了雄鹤高山和雌鹤夏雨夫妇以及它们的两个孩子小雪和小雨的成长故事。 据悉,黑颈鹤在全球范围内仅存1万余只,是世界上最稀有、最珍贵的鹤类。…
返回顶部